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震反「拔管」 段宜康諷:威權得利者大談校園民主

台大前校長孫震(見圖)、心理系榮譽教授黃光國等人2日舉行記者會,控訴民進黨以政治力介入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執意拔除管中閔的校長職務。(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前校長孫震(見圖)、心理系榮譽教授黃光國等人2日舉行記者會,控訴民進黨以政治力介入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執意拔除管中閔的校長職務。(記者廖振輝攝)

2018/05/02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台大前校長孫震今日出面指稱,校務會議多數支持遴選委員會決議,教育部卻窮盡洪荒之力羅織罪名,痛批民進黨政府惡劣操作。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質疑,孫震在解嚴前後擔任台大校長,其任內曾發生數件打壓校園民主的事件,可說是威權時代的得利者,如今卻站出來大談大學自治和校園民主,讓人感覺荒謬。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遴選案,「民主行動聯盟」今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學術良知與大學自主─老校友陪同老校長,挺台大,救教育」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惡劣操作,以政治蠻力介入台大校長遴選,孫震在記者會中也痛批,教育部拿不出證據而羅織罪名,並指校務會議開會多數支持遴選委員會的決議,但教育部一樣不接受,他也批評教育部長吳茂昆傷害台大和高教,要求吳茂昆下台,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

段宜康則在臉書分享孫震今日出面的新聞,並指出,孫震於台大擔任校長期間,是保守的象徵,在其任內曾發生數件打壓校園民主的事件,像是在1986年因推動普選而被台大校方退學的「李文忠事件」;1987年「自由之愛」發起「511 台大學生日」,校方一度打算將參加的學生退學;1991年「100行動聯盟」以「反閱兵、廢惡法」為訴求,在台大醫學院大樓展開靜坐抗議,結果憲警進入校園打人、抓人等。這些過去都讓段宜康質疑,過去威權時代的得利者,如今竟通通站出來大談大學自治和校園民主,「歷史的荒謬,莫此為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