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有機農促法三讀 游錫堃拜會立法院長、各黨團

游錫堃今天與正國會立委們一起拜會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記者蘇芳禾攝)

游錫堃今天與正國會立委們一起拜會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記者蘇芳禾攝)

2018/05/02 15: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加速有機農業促進法能在本會期順利三讀,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多名民進黨立委陪同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游錫堃受訪表示,仰山文教基金會2011年提出有機農業促進條例後,許多立委幫忙提案推動,現在委員會已經通過,委員會通過後還有協商,希望這個會期可以順利通過。

游錫堃為民進黨內派系「正國會」精神領袖,同時也是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游今天在多名隸屬正國會的立委包括高志鵬、陳亭妃、陳歐珀、蔡適應陪同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與立法院各黨黨團。

游錫堃受訪指出,他基於三點推動有機農業法,第一、吃的健康;第二、友善地球;第三、振興農村。

游錫堃說,只要吃的東西都沒農藥殘餘,而且都是有機的,這樣一來,吃的安全就活得健康,而在友善地球部分,因為有農藥和化學肥料,讓太多生物死掉,若可用有機農法,不僅可恢復生態,也友善地球。

在振興農村方面,游錫堃認為,台灣糧食自給率太低,目前僅三成多,萬一國際上有動盪,台灣糧食安全非常堪慮。國外都用飛機在噴肥料、農藥,台灣則是因為農地零碎,因此耕種成本高昂,唯有轉型為有機耕種,讓台灣成為有機國,有機農業會成為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產品,還可以銷售到各地。「我覺得有機農法是百利的,我們一定要繼續推動。」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行政院於去年7月底拍板定案「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後,隨列為優先法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於今年3月15日審查通過,後於4月17日曾經由立委高志鵬召集協商,不過仍有部分黨團尚未於協商結論上簽字,導致法案遲未能三讀。

游錫堃今天下午也將拜會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黨團。游錫堃說,希望大家共同推一下,臨門一腳,讓有機農業促進法可以順利通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