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教部「拔管」 吳敦義:學運世代噤聲不語

針對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教育部「拔管」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教育部收回成命。(資料照)

針對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教育部「拔管」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教育部收回成命。(資料照)

2018/05/02 15: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教育部「拔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利用今天下午中常會場合,以「台大人」的身分向黨內表達感想,他痛批這是台灣墮落的開始,並質疑「有一批當年堅持理念,追求理想的學運世代,如今大權在手,對自己母校身上的不公不義,卻是選擇噤聲不語」,他還「敬告」同為台大校友的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你們的所做所為,如果沒有更積極的反省與主張,摧毀的不只是大學自治,更侵蝕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

會中有國民黨中常委建議,藍營從政議員、參選人可以一起參與並聲援在台大校園的「新五四運動」,吳敦義則在裁示時回應,政黨不宜介入校園,並要求黨籍參選人不得進入台大校園,並強調他的談話是以「台大人」身分,國民黨可以透過立法院質詢教育部的方式監督,至於「新五四運動」應以校園學生為主。

吳敦義說,他要以身為台大人之一,呼籲教育部收回成命,尊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決定,把政治的手退出校園,還給校園乾淨自由空間,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縱容「新獨裁政權」的誕生,他呼籲大家要勇敢挺身而起,不能繼續沉默下去。

吳敦義指出,大學自治、學術自由的價值,是台大最為珍貴的資產之一,但意外的是,如今政府領導人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時,所表現出的卻是蠻橫、擴張行政權以及踐踏校園自主、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這種羞辱學校尊嚴,視民如寇讎的作法,何其短視狹礙,當自由法治的基石被侵蝕時,就是台灣墮落的開始。

吳敦義表示,胡適曾經說過,「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爭取自己的權利與自由,就是爭取國家的權利與自由,他今天不只是聲援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決定,更是捍衛民主珍貴價值,維護得來不易的大學自治、學術自由與尊嚴,這是台大人的新責任與十字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