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北市選情 柯建銘:綠營自提人選柯勝選機會不高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若民進黨在台北市自提人選,柯文哲贏的機會不高,且「市長落選就宣告柯文哲時代結束」,怎可能再選總統?(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若民進黨在台北市自提人選,柯文哲贏的機會不高,且「市長落選就宣告柯文哲時代結束」,怎可能再選總統?(資料照)

2018/05/02 13: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民進黨過去在台北市長選戰,再差的情況至少都能拿到30%的得票率,若民進黨在台北市自提人選,柯文哲贏的機會不高,且「市長落選就宣告柯文哲時代結束」,怎可能再選總統?

柯建銘今接受前柯市府觀傳局長簡余晏廣播專訪,談到自己對民進黨台北市長佈局的看法。柯建銘說,柯文哲過去是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小組成員,當選市長以前,政治立場、對台灣價值的想法「跟我們一樣」,但柯文哲當台北市長以後,想要各方面的選票,變成讓人看不懂他要幹嘛。

柯建銘表示,自己也曾勸柯文哲要小心一點、話少講一點,有時應多思考一下,但每次都失望,不過柯建銘也說,柯文哲最近比較收斂,相信他若要亡羊補牢還來得及。

柯建銘也提到,他不是選對會成員,尊重選對會決定,但今天的討論不太可能做出最終決定,因為台北市長選舉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柯建銘說,他研判民進黨開放參選的可能性較低,因這個做法「不是很負責」,這是集體決策時代,黨要利弊分析,最後就是集體決策,共同決定、共同承擔,一起來拚。

主持人簡余晏提問,柯文哲2020是否會參選總統,跟總統蔡英文硬碰硬?柯建銘說,柯文哲要自己好好想想,上次台北市長選舉,在白色力量擴充到極致等情境下,最後贏17個百分點,但民進黨有史以來,只要黨提名的人,每個縣市長參選人得票很少少於30%;柯建銘強調,民進黨盡全力輔選一個縣市首長,就算打折,選票也會有20%,柯文哲要想想,如果民進黨自提人選,柯文哲要選上的可能性就不高,「市長落選,就宣告柯文哲時代結束了」。

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受訪時表示,選對會今天啟動討論程序,下週也有邀請自己到選對會報告說明,會向選對會充分表明自己的想法,盼選對會能堅定提出自己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