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身分證 民團籲保留性別、配偶欄

對策研討會等民間團體,呼籲新版身分證應保留父母姓名、性別籍配偶等欄位。\(記者鄭鴻達攝)

對策研討會等民間團體,呼籲新版身分證應保留父母姓名、性別籍配偶等欄位。\(記者鄭鴻達攝)

2018/05/01 14:0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近期舉辦身分證再設計活動,而以對策研討會為首的多個民間團體,今呼籲新版身分證應保留性別、父母姓名與配偶等欄位,否則不就與健保卡無異,並質疑刪除配偶欄,有鼓勵變相歡外情之疑慮。

對策研討會、高雄市家長聯盟、守護台灣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今由高雄串聯北上至內政部陳情,陳情團體成員們,在內政部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以行動劇表演,質疑身分證部分欄位若被刪除的擔憂與困擾。

對策研討會主席余聖理指出,他們支持身分證改版,但要保留國家名稱是因「憲法」有所規範,而性別、父母姓名及配偶欄位應保留,是因為有緊急聯絡的實際需要,若刪除這些欄位,不就與健保卡、駕照等證件無異。

余聖理指出,內政部宣稱我國身分證是全世界欄位最多且最複雜者,因此要刪除上述欄位,但比利時、德國、波蘭等國身分證也有11到15個欄位註記,且保留欄位並強制揭露,便無需擔心緊急狀況或資訊系統失效的問題。

余聖理說,尤其是配偶欄部分,若刪除的話,恐會讓已婚人士欺騙感情事件發生率上升,若執意刪除配偶欄,是否是在變相鼓勵婚外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