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嗆打官司 徐國勇:我們有把握會贏!

對於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表明要以行政訴訟討回公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行政機關有把握打官司會贏。(資料照)

對於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表明要以行政訴訟討回公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行政機關有把握打官司會贏。(資料照)

2018/05/01 09: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聘任案,要求台大重新遴選校長,管中閔不滿教育部的決定,表明要打官司,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打官司是人民的權利,這部分予以尊重,但「行政機關有把握,我們會贏啦!」。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教育部違法濫權,踐踏大學法,不可原諒,讓身為台大人的學生感到羞恥,還指近百年前的北洋政府,都沒有當前的蔡政府這樣專斷跋扈。

徐國勇則反駁說,這誰能相信?現在是什麼時代?他反問,馬英九是活在北洋軍閥時代嗎?

徐國勇今天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做了以上表示。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案連日來引發爭論,不少聲音抨擊政府干涉大學自治,徐國勇上午則質疑管中閔涉違法兼任台灣大哥大審計委員會、薪酬委員會這2個職務。

主持人詢問,那些人批評的人是沒有看清楚管中閔的違法兼職嗎?所以用政治性的方式來回應?徐國勇則表示,當在批評政治操作時,自己要捫心自問,有無政治操作在自己的腦子裡盤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