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師生將舉辦「新五四運動」捍衛大學自主

教育部「拔管」後引發各大學師生爭議。(資料照)

教育部「拔管」後引發各大學師生爭議。(資料照)

2018/04/30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經過3個多月的「卡管」,決定取消台大教授管中閔台大校長的資格,各大院校紛紛發起活動,捍衛大學自主權,為此,台大師生將於5月4日遊行展開「新五四運動」。台大化學系教授徐丞志表示,今年是五四運動99週年,當年台大前校長傅斯年就是總指揮。今年5月4日,徐丞志將號召台大師生舉辦活動追求大學自治。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在教育部「拔管」後昨首度表示,教育部的作為已對台大產生負面影響,使他們募款更加困難,多年來前輩們不分黨派努力爭取的大學自治,台大也會盡力維護。此外,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等5所技職大學也不再沉默發起連署,呼籲教育部尊重大學自主。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成員為台灣35所私立綜合大學,「拔管」後,12位理監事在LINE群組討論決議表明大學自治才能維護學術自由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