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藍營艱困選區 鄉鎮市長、議員提名招嘸人

國民黨已在各地陸續完成直轄市、縣市長提名,但鄉鎮市長、議員選舉提名部分,部分高度艱困地區迄今仍面臨找不到人披藍袍上陣的窘境,甚至還有縣市迄今仍未展開初選作業。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已在各地陸續完成直轄市、縣市長提名,但鄉鎮市長、議員選舉提名部分,部分高度艱困地區迄今仍面臨找不到人披藍袍上陣的窘境,甚至還有縣市迄今仍未展開初選作業。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4/30 11: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已在各地陸續完成直轄市、縣市長提名,但鄉鎮市長、議員選舉提名部分,部分高度艱困地區迄今仍面臨找不到人披藍袍上陣的窘境,甚至還有縣市迄今仍未展開初選作業,黨內人士坦言,絕大多數的人都只挑軟柿子吃,沒人願意到艱困地區,即便藍營沙漠選區有黨員要選,也只想以無黨籍身分登記,藉此淡化黨派色彩。

即便有黨員要選 也想掛無黨籍

黨內人士指出,在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等藍營傳統高度艱困選區,都還需要加把勁找人,其中尤以嘉義縣的情況最慘,另像雲林縣,有人就算要選,也只願意以無黨籍身分。

藍營地方輔選人士指出,屏東縣一對一的鄉鎮市長選舉,確實有很多人不願意掛國民黨籍參選,或許也可能因為初選登記費偏高的關係,大家登記意願比較低,加上綠大於藍的因素,這次屏東縣黨部初選登記情況確實不好,很多選區人選還在尋覓中。

據屏東縣黨部估算,雖然原則上每一鄉鎮市都會有人參選,但33個鄉鎮市會有逾半數選區,將看不到黨籍候選人,但黨部原則上都希望每位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的黨員,要先向申請報備,至少「告知」黨部一下。

嘉縣長參選人 面臨找不到「小雞」窘境

至於情況最不好的嘉義縣,目前連議員、鄉鎮市長初選都還沒有啟動。地方人士坦承,選將實在不好找,18個現任鄉鎮市長,除了原住民的阿里山鄉,其他全部都是民進黨籍,向來地方黨部都是得用「拜託」的方式找人選,今年選舉目前也只有水上、義竹等兩個鄉有人願意出來選鄉長,其中義竹鄉要是要以無黨籍身分登記,水上鄉部分「有可能」掛黨籍,至於其他鄉鎮市長人選都還沒找到。

在議員部分情況也不太好,目前7個選區、37席議員,國民黨只有10席。據指出,除優先提名的現任黨籍議員外,由於各區藍營當選空間只有1至2席,未來會登記提名初選的人應該不多,目前大概只有第六選區、第四選區有新人願意出來參選。

面臨找不到「小雞」窘境的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無奈表示,未來只能打「宣傳戰」,訴求民進黨在嘉義多年來局勢大好,但沒有把事情做好,問題就在「票太多了」,希望藉此讓嘉義縣的公民意識覺醒,他也會努力鼓勵年輕人參選,即便這次當選不了,至少先起個頭,而且部分選區並非沒有空間,像民雄鄉、新港鄉的第二選區,目前國民黨只有一席議員,如果找中正大學畢業的人再搭配他一起參選,絕對有機會。

南市連婦女保障席次 都無人挑戰

另一個深綠選區台南市,這次國民黨有2位現任議員不登記,第二代又不願意接班,目前還有3個議員選區登記不足額,另外有2個選區沒有女性登記,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強調,絕對不能讓民進黨輕取婦女保障席次,會再努力找人徵召參選。

鄉鎮市長選區 約半數尚未啟動提名

艱困選區招嘸人的問題,已引起中常委重視,日前要求組發會報告提名進度,希望了解狀況,幫忙勸進。根據組發會統計,截至18日止,全國204個鄉鎮市長選區,已提名48個,還有49個正在進行提名作業,107個尚未啟動提名作業;全國213個縣市議員選區,已完成提名99個,仍在提名作業有48個,還未啟動提名作業的有66個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