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禮遇…國防院明天揭牌 軍方先自減戰研中心業務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明天揭牌,但功能先被削減了。圖為國防部大樓。(資料照)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明天揭牌,但功能先被削減了。圖為國防部大樓。(資料照)

2018/04/30 10: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國防部捐助1億2507萬元經費成立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將在明天揭牌,但朝野立委認為國防院與軍方現有的「戰略研究中心」有功能重疊、組織疊床架屋之嫌,軍方高層官員今天透露,為讓國防院順利揭牌運作,國防部已經自行削減戰研中心的業務及相關經費。

戰研中心是隸屬於軍方參謀本部,設有專任研究員,既有業務包括編印刊物、專案研究與委託研究,以及派員出國參與區域國防安全論壇,與內外智庫交流等等。

官員說,由於新成立的國防院業務功能與戰研中心大致相同,軍方為避免資源與國防院重疊配置,招致外界批評,經審慎檢視戰研中心作業項目與國防院重覆之處,決定刪除戰研中心既有「國防智庫刊物編印、委託研究、區域安全國防論壇及國內外智庫交流」等相關預算,估計戰研中心遭刪除的相關預算為975萬3千元。

官員並表示,經過調整後,戰略研究中心(部內)及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部外),「兩者一內一外,一小一大」,可滿足軍事作戰及國家與國防安全兩個不同領域的需求,並無功能重疊、組織疊床架屋的問題。

國防部捐助1億2507萬元經費成立「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並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擔任首任董事長,但朝野立委認為與軍方現有戰研中心功能重疊,在審查107年年度預算時,已決議將這1億2507萬元的捐助經費凍結十分之一,要求軍方提出報告並經委員會同意後才能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