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微整形 議員質疑是想抹掉前觀傳局長功勞

台北市議會今舉行教育部門質詢,針對熊讚微整形一事,成為議員質詢焦點。議員周威佑(見圖)詢問觀傳局長陳思宇,難道這是官場陋習心態作祟,想改朝換代?抹煞前任局長功績?(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今舉行教育部門質詢,針對熊讚微整形一事,成為議員質詢焦點。議員周威佑(見圖)詢問觀傳局長陳思宇,難道這是官場陋習心態作祟,想改朝換代?抹煞前任局長功績?(資料照)

2018/04/27 16:3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舉行教育部門質詢,針對熊讚微整形一事,成為議員質詢焦點。議員周威佑詢問觀傳局長陳思宇,難道這是官場陋習心態作祟,想改朝換代?抹煞前任局長功績?許淑華則說,熊讚改版設計圖外流一連串風波,加上外界爆料指這是市府惡鬥所起,要陳懂得保護自己。

周威佑說,觀傳局一開始申請新版同時,就決定開始改版。「官場有個壞習慣,改變題字,這個讓我有所聯想,局長年紀輕輕怎麼會有這種惡習?這是簡局長的成績之一,其他很多成績可以改,熊讚可以改,就要把簡局長的功勞抹掉。」

周說,4月18日就很急要求北市府各單位停止使用舊熊讚,新熊讚都還沒底定,「為了修改而修改,不惜花100多萬」,沒什麼大改變,唯一有意義,就是平面商標有「台北」兩個字,這個跟熊讚本身圖樣也沒關係。

周也說,奉勸陳兩件事,不要亂講註冊遲遲無法成功,根本沒這回事,一開始就決定要改了,聽起來好像是中央打壓市府,要陳不要學習柯的惡習。

許淑華說,舊熊讚承載民眾很多回憶,世大運期間國際也看到,但微整形後,失去原汁原味,很多人很失望,導致新版亮相後,引起網友酸言酸語,「還我熊讚」、「醜斃了」。

觀傳局長陳思宇說,世大運舉辦完後,當時還是世大運吉祥物的熊讚,階段性任務完成,在民意的要求下,希望可以轉變成北市府吉祥物,後續在會議討論,熊讚從附屬吉祥物轉型成北市府吉祥物的品牌,才從去年開始討論要優化、微整形熊讚。

許質疑說,對外稱是商標權不過,才會走上改版一途?而且智慧財產局也跳出否認,根本沒有不過,且通過機率很高,在設計上也有溝通空間;陳思宇則說,「熊讚」兩個字因為是通俗用語,所以被拒絕。

許也困惑,為什麼在3月對外招標,標案內容還是「吉祥物再造」,問題是根本還沒被否定,卻已經同時進行招標,做了整形版出來,這才是外界質疑的地方。

許也問,到底為何設計稿會外流?新聞413要再版,414就在網路曝光。陳說,還在追查當中,覺得納悶,是未定案的版本,怎麼會外流?

許說,還沒追查出來,人家已經爆料了,「小凱他們有意見,竟然就知道外流,陳思宇超傻眼,很多官員覺得很丟臉,覺得柯放任這些人的作為」,這種市府「鬥爭說」,令人擔心,不能再折損任何局長,「不滿意就丟在網路上,讓人家罵一罵」,決策就沒了,又要改,浪費人力,這是北市府最大問題。

許說,人家已經展開鬥爭,把文件外流出去,柯文哲還說「台北市政府沒有秘密」,文件能夠外流,是北市府最大問題,更要陳懂得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