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殼壞掉?反年改團體竟攻擊記者 學者問到「這兩個理由」

反軍改團體25日至立法院外抗議,推擠發生時,有民眾試圖干擾攝影記者拍攝。(記者黃耀徵攝)

反軍改團體25日至立法院外抗議,推擠發生時,有民眾試圖干擾攝影記者拍攝。(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26 23: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團體於立法院陳抗失控,毆打警察、攻擊記者,台北市警察局統計,有14名記者受傷報案,10名記者採訪器材等遭破壞,甚至20萬元腳架、10萬元相機被拉扯遺失,形同當街搶奪,涉聚眾強暴、強制、傷害、強盜、搶奪、毀損等罪嫌。

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莊伯仲說,今天到立法院與陳抗者談話,得知攻擊記者有兩個理由,其一、要破壞拒馬,不想被記者蒐證。其二、懷疑情治人員假扮記者。但群眾運動第一信條是不能攻擊記者,這些陳抗者不知是否頭殼壞掉,攻擊記者反失去立場,還恐讓台灣新聞自由排行榜下滑,「感覺軍人部隊待太久,不知道外面情形」,他提醒,群眾運動是很大學問,要好好修!

市警局經偵訊後,將9名反年改陳抗者,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送辦,另有48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不過,律師張晉鑒說,從新聞畫面研判,反年改人士已涉強制、聚眾強暴罪,即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陳抗者當面搶奪相機,給他人或占為己有,則涉強盜罪,如趁人不備拿走相機則涉搶奪罪;就算搶走相機丟到垃圾桶、地上,雖未破壞,但藏之隱密也涉毀損罪。他說,警方都有密錄器,一定查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