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選委會堅持立委3席不能少 中選會打槍

屏東縣3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3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記者侯承旭攝)

2018/04/26 19:1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中選會計算第十屆立委席次,屏東縣從3席減為2席,屏東縣選委會3月決議應選名額維持3席不變,遭中選會打槍。

中選會依照去年11月底的各縣市人口數,計算2020年第十屆立委各縣市應選席次,屏東縣和高雄市的應選名額各減少1席。屏東縣目前3席立委分別是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都是民進黨籍。

中選會於今年初函文屏東縣選委會,要求討論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選舉區劃分案,並呈報中選會。屏東縣選委會於3月召開委員會,決議「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選舉區,應選名額維持3席不變」。

不過,中選會於3月底來函屏東縣選委會,指中選會已決議屏東立委減為2席,選區有變更之「必要」,要求屏東縣盡速研擬選區變更草案函報。屏東縣選委會日前再度召開委員會,仍決議「反映民意,應選名額仍維持3席不變」,但迫於壓力,同時附上應選2席的選區劃分草案。

屏東縣選委會官員強調,縣選委會2次開會,一致決議屏東縣立委席次不能少,立場很清楚,檢附選區劃分草案給中選會,是基於尊重中選會是上級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