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打記者 記協:支持記者發起賠償訴訟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與警方爆發衝突,現場的記者也傳出受牽連。(資料照)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與警方爆發衝突,現場的記者也傳出受牽連。(資料照)

2018/04/26 14:43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退伍軍人權益團體抗議軍人年金改革失控,昨天發生暴力衝突事件,共有10多名採訪工作中的記者受到個人財物、採訪器材毀損或流血受傷等程度不一的損害,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表聲明,要求警方儘速將施暴者繩之以法,確保採訪工作者人身安全,也將視需求以「記者保護基金」支應會員發起賠償訴訟。

聲明指出,陳抗團體在實踐集會自由的過程,必須負起尊重新聞自由並約束參與群眾言行的社會責任。昨日造成近百名記者和員警受傷的陳抗團體,在這個任務上完全失敗。

聲明指出,警方已逮補妨害公務現行犯3名,並管束脫序行為人共63名,國際新聞記者聯盟秘書長Anthony Bellanger稍早來信詢問有關受傷記者的消息。記協要求警方面對記者遭攻擊時應採即時、有效作為制止暴力,同時儘速將施暴繩之以法,確保採訪工作者人身安全。

台灣記協也鼓勵各媒體機構責成法務人員,主動協助受傷員工尋求救濟。台灣記協也將視需求以「記者保護基金」支應會員發起賠償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