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參選新北市 二哥侯明鋒:全家人都曾反對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表示,相信選民會選認真做事的人。(記者黃旭磊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表示,相信選民會選認真做事的人。(記者黃旭磊攝)

2018/04/26 13: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侯明鋒是南臺灣乳癌權威醫師,也是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哥,他透露,現在政治氣氛對立,全家都勸過弟弟不要參選,但相信選民會選認真做事的人。

侯明鋒現任高雄市小港醫院院長,也是專職乳癌外科醫師,最高記錄1天有300多診,而行醫30多年,每天清晨6點半固定巡房,假日也巡。兄弟聊天時曾打趣說,1個拿刀、靠女人吃飯,1個拿槍、捉壞人吃飯,如果天下沒女人、壞人,兄弟都沒飯吃了。

侯明鋒老家在嘉義朴子,自稱是「菜市場養大的小孩」,台南一中畢業考上高醫,弟弟嘉中畢業也考取國立大學,私醫學費貴,侯友宜怕爸爸負擔重選擇公費警校,想不到畢業後一路破格升官,別人當警察到退休可能沒辦過大案,李師科、陳進興、張錫銘及林義雄滅門血案、彭婉如命案、白曉燕命案、劉邦友血案、阿扁槍擊案,近代重大刑案都莫名其妙找上侯友宜。

侯友宜獨子侯乃維命喪健康幼稚園娃娃車火警,而華航大園空難、八仙塵爆等公安事故,侯都在第一線指揮。

侯明鋒透露,弟弟新婚不久,剛升官從嘉義開車北上銷假返隊,路上臨檢可疑人士,想不到竟是槍擊要犯,如果升官前遇到不算績效,偏偏升官後臨檢到,常為此升得比同期快。

外界質疑鄭南榕自焚一事,侯明鋒為弟弟辯護,表示當時鄭南榕女兒在場,汽油灑滿地恐怕傷及很多無辜人,至於陳進興原在台北縣犯案,卻跑到台北市天母挾持武官人質,侯友宜時任市刑大隊長需到場,抱小孩走出畫面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侯明鋒說,隔天,當時行政院長蕭萬長開記者會,弟弟只低頭鞠躬說「謝謝」2個字,這就是侯家低調做事個性。

侯明鋒在大同院長任內發生高雄氣爆,當晚救護車第一時間載回燒傷病患,他要求醫師、護理師及社工安撫病患及家屬,也因此多年來只在八仙塵爆後打過一次電話給弟弟,告訴他「一定要代表政府慰問醫院工作人員。」

侯明鋒感到欣慰,多次聽醫界提及,弟弟走訪全台塵爆病患及家屬3次以上,而這次被拱出來參選,全家人都認為政治氣氛對立,勸侯友宜不要,但他仍想出來為民眾做事。

侯明鋒透露,今年小港醫院老年年菜募款不足,他問承辦人員「缺多少」,自費補足餘額,兄弟都習慣低調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