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八百壯士爆走衝立院 范世平批:自取其辱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民眾企圖拆立院大門。(記者王冠仁攝)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民眾企圖拆立院大門。(記者王冠仁攝)

2018/04/25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召開軍人年改草案公聽會,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則在場外抗議,沒想到下午3點左右,抗議群眾突然突然攻進立法院,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對此,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批評,反年改團體一錯再錯的操作、只會發洩情緒,難道不是自取其辱?

「真搞不懂這些八百壯士為何執意要衝進立法院?」范世平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真搞不懂這些八百壯士為何這麼堅持要衝進立法院?還有模有樣的搞了特種部隊、進攻方略與各種工具,或許他們是想學「太陽花學運」的模式,佔領立法院議事廳。

范世平指出,但這些人搞錯了一件事,「太陽花學運」的學生佔領立法院沒被驅離,是因為他們是為了公共利益,他們的訴求獲得主流民意支持,讓沒人敢下令派警察衝進去把學生拉出來。

范世平說,若八百壯士的訴求不是為了公共利益,也沒有獲得主流民意的支持,就算佔領立法院,也很快會被警察拉出來,警察是不會猶豫的;而不被主流民意支持的訴求,即便佔領了立法院,也不會立刻變成主流民意,反而引發社會更大的不支持。

范世平直言,他不反對這些退休軍公教的抗爭,因為這是他們的權利,但這些人使用如此拙劣的手段,會讓外界誤以為軍公教的素質竟然如此的差,「如此沒有戰略,如此缺乏政治智慧,這是對所有軍公教的一種侮辱」;這些人一錯再錯的操作,只會發洩情緒,難道不是自取其辱?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民眾以拔河方式拆門。(記者王冠仁攝)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民眾以拔河方式拆門。(記者王冠仁攝)

八百壯士試圖衝入立法院,警方遭潑灑不明物體。(記者劉信德攝)

八百壯士試圖衝入立法院,警方遭潑灑不明物體。(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