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在美開公司?成員:那是間空公司

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照)

2018/04/25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爆出在美設立生技公司施沛恩(Spiranthes Biotech, LLC)並申請PCT專利,對此吳昆茂回應,自己僅是發明人、成員,強調公司負責人是法定代理人歐陽彥堂,但遭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反駁,查詢美國加州政府公司登記網站,發現師沛恩資料「LLC member」部分,也就是所謂「公司負責人」,吳茂昆名列其中。對此教育部近日回應,「member」是公司成員並非負責人,吳茂昆在美國或是台灣的師沛恩都無任何職稱僅提供技術。「LLC member」部分有法定代理人歐陽彥堂,及4位發明人:吳茂昆、謝蕙雯、史閎元、翁慶豐。

據《聯合報》報導,「綬草萃取物及藥物應用相關應用」發明人之一、東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翁慶豐表示,「這是一間空公司」,翁慶豐在美國施沛恩公司無任何角色可言,公司無運作產品、他也沒有出資,至於被登記為「member」的原因,翁慶豐表示,因為他們4人是發明人,歐陽彥堂當初協助申請專利時就把發明人名字一起放在網上,翁慶豐強調,他們4人只是發明人,他甚至連納稅都沒有。

翁慶豐表示,吳茂昆是一個素人政務官完全沒架子,也不懂政治上的枝微末節,和吳茂昆相處過就知道他有一股傻勁,吳茂昆認為反正可以做,就會去做不會想太多,因此容易落人口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