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吳茂昆疑利用東華大學資源私相授受「綬豐」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照)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照)

2018/04/25 10: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儘管教育部長吳茂昆澄清「綬豐」所販售的綬草相關產品,沒有使用東華大學的專利,但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提出「綬豐」過去廣告上宣稱擁有「多國專利技術」,而且在「綬豐」的里程碑介紹中,明確指出該公司2016年12月取得台灣編號201600090專利,恰巧就是東華大學所擁有的專利編號。

洪孟楷質疑,該專利發明人雖有包括吳茂昆等4人,但專利申請人就是國立東華大學,因此他懷疑並推論「綬豐」公司拿東華大學的專利宣傳行銷,如果吳茂昆的妻子唐慧晴投資的師沛恩公司所創立的「綬豐」品牌沒有使用東華大學專利,難道是該公司廣告欺騙?還是吳茂昆從頭到尾都在說謊,因為說一個謊要用無數個謊圓。

洪孟楷表示,「綬豐」所販售的商品售價從200多元到2000多元,過去3年的販售獲利,東華大學有沒有獲得回饋?還是東華大學有與師沛恩公司簽訂授權技轉文件?如果都沒有,吳茂昆就是利用學校資源私相授受,如此公私不分的人可以當教育部長?

他強調,吳茂昆一再說謊,已經不適任教育部長職務,應該主動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