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卜睿哲:台灣旅行法沒有違反一中政策

台灣研究中心今天舉行台灣轉型正義研討會,右起為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台灣學者駱怡辰與李怡俐,而卜睿哲認為台灣旅行法生效,並沒有違反一中政策。(記者曹郁芬攝)

台灣研究中心今天舉行台灣轉型正義研討會,右起為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台灣學者駱怡辰與李怡俐,而卜睿哲認為台灣旅行法生效,並沒有違反一中政策。(記者曹郁芬攝)

2018/04/25 09:3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四日報導〕針對美國前駐北京大使芮孝儉說,台灣旅行法違反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卜睿哲今天表示,他不表同意,美國所定義的一個中國政策要視環境而定,是有彈性的;同時美國也要把中國對台灣的作為考慮進去。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今天在參加「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座談會,會後接受華文媒體採訪時做上述表示。

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間的高層互訪,川普總統也已經簽字生效。被問到北京極為擔心與台灣關係密切的國安顧問波頓可能訪問台灣時,卜睿哲回答,這大概是從「經濟學人」得來的消息,他不認為川普政府已經做出決定,北京應該冷靜下來,「喝點綠茶」。

對於解放軍演習受到的關注,卜睿哲表示,中國的軍演是很久前就規劃的,問題是為什麼受到媒體大幅報導?

他說,即使這次中共軍演被過度渲染,但大家應視其為中國更大的對台施壓,對台傳遞訊息的大策略的一環。台海兩岸不至於明天就開戰,包括中國在內,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至於中國是否也藉此對華府傳遞訊息?卜睿哲說,就算這不是中國的本意,現在也受到華府關注了,中國人對美國的對台政策實在是反應過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