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人風骨!蔡英文曾給6職位都婉拒 游錫堃回歸田園

總統蔡英文曾託人給游錫堃6個職位,不過他都婉謝。(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曾託人給游錫堃6個職位,不過他都婉謝。(資料照)

2018/04/25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被黨內人士拱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最後以「不忮不求」的態度,婉拒參選,回顧過往,總統蔡英文曾託人給他6個職位,不過他都婉謝,盼能為維持老百姓身分,回歸田園。

根據《財訊》報導,雖然游錫堃並未透露婉拒什麼職務,但據悉,蔡英文上任後除了邀請游擔任總統府資政,也提過證交所董事長、台電董事長、台糖董事長等重要職位,這些職位中,除了資政是無給職,其他企業規模都相當龐大、甚至資源豐富、高薪,但游始終沒接。

幕僚則說明游錫堃沒有接資政的原因,他表示,4年前與游一起替新北市長選舉打拚的黨內前立委,到現在很多人還沒有職務,他的團隊夥伴都沒有工作,他也不能當官;至於其他國營事業董座職位,游僅思考過台電,若能推動國家能源政策、對國家長久發展有幫助,他願意考慮,但詢問後,發現該職位無法在國家整體能源政策訂定上發揮作用,所以婉拒。

至於第7個職位,游錫堃一開始雖然曾婉拒新北市長參選人,但後來超過一半的黨團議員和他見面,力拱他出面參選,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透露,聽到議員心聲後,游曾表示,若總統再詢問他,他不會再說「不要」,只是沒想到就沒機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