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議當沖降稅修法引爭議 國民黨團說話了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修正案」等案提出復議,就是要凸顯號稱「民主進步」黨的荒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修正案」等案提出復議,就是要凸顯號稱「民主進步」黨的荒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25 00: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在立法院院會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2條之2條文、關稅法、海關緝私條例、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條文提出復議;其中可能影響當沖降稅修法案在28日開始實施,恐影響股市,引發極大爭議。

國民黨團昨深夜發出新聞稿,國民黨團表示,立法院自本屆以來,民進黨囊括國會絕對多數,每一個重大議案,甚至具重大爭議性,民進黨均仗勢國會多數,依照民進黨進度表決通過。對於最大在野黨團正式發函請求協商的公文,完全置之不理,對於在野黨的不尊重,前所未見,粗暴蠻橫的態度,完全失去基本民主素養。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修正案」等案提出復議,就是要凸顯號稱「民主進步」黨的荒謬。

李彥秀說,執政的民進黨既然如此粗暴急切鎖定強力推動軍改,堅持依照民進黨的進度照表操課,對國民黨團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8條第1項「為協商議案或解決爭議事項,得由院長或各黨團向院長請求進行黨團協商。」之規定,正式發出兩次要求朝野協商公函,立法院長蘇嘉全居然置若罔聞,無視八百壯士年改團體埋鍋造飯聲嘶力竭的訴求,在野黨團為反映民意多次要求溝通,甚至犧牲一條寶貴生命似也在所不惜於本會期完成三讀立法,那執政黨對其他的法案之完成三讀立法有無如此急迫性,就有待檢驗了!

李彥秀表示,「證券交易稅條例第2條之2條文」的修法,今年二月始送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的召委及個別委員亦對此案存有疑義。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如果如此在乎該案對台股造成衝擊,應該加速審議法案,更應該加強與在野黨團溝通,而不是無視在野黨的意見與協商要求。誠懇呼籲民進黨,針對軍改法案,儘速召集朝野黨團進行溝通,避免造成重大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