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開戰美國一定介入 美專家:中國需付出昂貴代價

美國專家分析,台灣和中國若開戰美國一定會介入,而且中國也需付出昂貴的代價。(法新社)

美國專家分析,台灣和中國若開戰美國一定會介入,而且中國也需付出昂貴的代價。(法新社)

2018/04/23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不斷對台灣文攻武赫,不但釋放軍演訊息、以軍機繞台示威,還罕見發佈台語配音的宣傳片來宣揚中國戰力,讓兩岸軍事關係略為緊張。美國多位兩岸專家分析指出,若台灣和中國真的開戰,美國一定會介入,且中國也得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多位兩岸專家受訪指出,若共軍真的發動戰爭攻打台灣,要面對的台灣軍隊不是不堪一擊,而是過去數10年來日日備戰、戰力強大的部隊。

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兩岸若開戰可能會出現災難性的後果,短期來說,不管對中國或是台灣,開戰都有很複雜的風險,因為兩方都得承擔數以萬計到數以百萬的死傷,而且重點是「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一定會為了台灣而介入該戰役」。

易思安分析,台灣的軍隊擁有堅強的實力及地形優勢,卻面臨「先進武器不足」、「徵兵制度的改變」等兩大問題;易思安也說,因為中國施壓,導致台灣軍方急需升級的坦克及軍艦無法從外國獲得。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亞太政策中心副主任哈羅德(Scott Harold)則認為,中國若決定攻打台灣,絕對得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因為中國沒有把握「能承受開戰後的後果」。

也有專家分析,如果美軍介入兩岸之間的戰爭,美國的潛艦將能摧毀4成攻台共軍的軍力,但因為中共不會輕易放棄台灣,所以兩岸政爭可能會成為一場長期消耗戰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