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募兵誘因 軍方提士官督導長加給、戰鬥部隊調整加給級距

增募兵誘因,軍方提士官督導長加給、戰鬥部隊調整加給級距。圖為陸軍特戰指揮部戰技隊演練。(資料照)

增募兵誘因,軍方提士官督導長加給、戰鬥部隊調整加給級距。圖為陸軍特戰指揮部戰技隊演練。(資料照)

2018/04/23 13:3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了增加募兵制的誘因,達成志願役官兵長留久用目標,軍方官員今天說,國防部已向行政院提出士官督導長加給案,讓在高司單位以及基層部隊任職的士官督導長,可以領取不同級別的加給,以鼓勵士官幹部工作士氣。

此外,官員也表示,國軍現行基層部隊的戰鬥部隊加給,僅以部隊區分為3千元及5千元,而沒有區別部隊內的資深及一般官兵,為了穩固戰鬥部隊人力及提升部隊戰力,軍方現正規劃加入年資基準,調整戰鬥部隊加給支領的級距,年資越高的領的較多,以達成官兵可以在部隊長留久用的目標。

在士官督導長加給部分,官員說,國防部已經完成士官督導長加給案,並向行政院陳報,在行政院表達相關意見後,經國防部予以修正,已再度向行政院提報,希望儘快獲得政院同意。

官員指出,三軍部隊的士官督導長人數不多,但現行制度比較不公平的地方,在於司令部層級的士官督導長,領的跟營連級士官督導長一樣多,並沒有為是在司令部任職,而有較高的待遇,反而是擔負的責任更重。

官員說,依據國防部規劃版本,未來士官督導長加給,將區分為營/連層級,一般旅級部隊/聯兵旅層級,以及指揮部/司令部等三種層級,三層級的加給每月為3千,5千以及8千元,若獲行政院同意,估計每年約需增加3千萬元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