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另藏57箱檔案 黨產會連發文2次要求提供被拒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4/23 07: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隱匿檔案又一樁!黨產會調查辜嚴母女涉銷毀資料案發現,婦聯會擁有財務資料不止170箱,尚有高達57箱被婦聯會高層藏在一處神秘檔案室,黨產會連發文2次要求提供,婦聯會至今仍拒絕提供,不願交出財務資料及檔案。

不止170箱 婦聯會另藏57箱檔案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婦聯會回函告知現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提供婦聯會資料,對方主張除非是檢方或法院索取。但黨產會有調查權,上週五已再度發文要求提供,若婦聯會拒絕、妨礙調查,依黨產條例規定,將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知情人士透露,婦聯會現有兩間檔案室,一間為公開、曾被黨產會搜查過的,要拿歷史檔案須拿鑰匙開門調閱,也是去年五月辜家派人運走170箱資料的案發現場。

第二檔案室 僅辜嚴等少數高層知情

另外一間未曾公開的的第二檔案室,過去僅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副秘書長汲宇荷等少數高層知情,此「神秘密室」是連主委雷倩都是近期才獲悉,現藏有57箱財務資料及檔案。

據悉,57箱資料內有辜嚴倬雲任內婦聯會財務資料,更有蔣宋美齡親批文件,都是從未公開的珍貴檔案。

據了解,黨產會今年3月5日派人至美齡樓搜回五箱勞軍捐資料,留下多箱資料未帶走,黨產會事後認為尚有調查必要,曾發文要求婦聯會提供;今年4月11日,婦聯會召開常委會議因應,最後決議回文拒絕配合,不願提供給黨產會。

知情人士指出,當天常委會議上,汲宇荷首度向雷倩和多名常委報告,婦聯會其實還有57箱資料,在去年170箱要搬去台泥大樓時,沒有跟著運走,不知情的常委聞訊當場臉垮下來,質疑怎還有檔案沒交出去,萬一黨產會一直開罰,又派人來查扣,「到時還說不知道,那不是很嚇人嗎!」

雷倩促說明 辜家老臣唬弄「都不重要的」

有鑑於辜嚴母女及辜家助理3人隱匿、銷毀資料已被黨產會告發,雷倩會議當天當場要辜家老臣汲宇荷,說明清楚57箱資料內容,汲女卻說「那都是不重要的」,並派一名辜家親信的員工,搬來一箱勞軍捐收據資料,說服眾人暫時不必提供給黨產會,除非是檢方來索取再給。

對此,黨產會委員指出,黨產會有掌握婦聯會仍有一些資料,因婦聯會存在68年不會只有170箱資料,發文是要請婦聯會配合調查,或許她們認為不重要的,對黨產會來說是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