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軍人穩定就業津貼 每月可領4千到1萬2千元

退輔會向行政院提報「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草案」,加發津貼鼓勵退伍軍人穩定就業。(資料照)

退輔會向行政院提報「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草案」,加發津貼鼓勵退伍軍人穩定就業。(資料照)

2018/04/21 17:2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退輔會長期推介志願役退伍官兵到民間企業任職,但退輔會調查後發現離職率偏高,達到50%,為利於志願役官兵退伍後就業穩定,退輔會已向行政院提報「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草案」,參與退輔會職訓的志役願役退伍官兵,依其類別每月可領4千至1萬2千元的穩定就業津貼」,未參與職訓而由退輔會推介到民間單位就業者,依其類別每月可領4千至8千元,期限為1年。

退輔會並表示,這項草案已提報行政院核定中,若經通過,也不會是公務機關預算來補貼,而是會以榮民安置基金的經費來支應,以「榮民貼補榮民」管道處理。

針對軍人年改議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週三將先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並在週四進行審議,但僅進行詢答;另為了解退輔會對退伍官兵就業輔導的成效,下週一將邀請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提出「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成效檢討與策進」專案報告。

根據退輔會書面報告指出,統計至今年3月底止,現有榮民37萬1148人,65歲以下勞動力人口計19萬2396人,已就業12萬1918人,其中經退輔會安置就業2萬8949人(會內安置1968人,會外安置2萬6981人)。

報告並指出,有鑑於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經推介就業後離職率偏高,約50%,退輔會已提出「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草案」,提報行政院核定中。

報告指出,無業的退除役官兵若參加退輔會全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在訓後穩定就業3月後,可領取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具榮民身份者(第一類官兵),前半年每月可領1萬2千元,後半年每月8千元;服役4年以上未滿10年的退除役官兵(第二類官兵),前半年每月6千元,後半年每月4千元。

報告指出,若未參與退輔會職訓,但經退輔會推介者,穩定就業3個月後,也可領取推介就業穩定津貼。具榮民身份者,每月可領8千元月;服役4年以上未滿10年的退除役官兵,每月4千元,至多發給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