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爭議 鍾小平爆:國民黨當初給得太多

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辯論會攻防重點,北市議員鍾小平面對提問,表示「大巨蛋國民黨當初是給太多」。(記者黃建豪攝)

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辯論會攻防重點,北市議員鍾小平面對提問,表示「大巨蛋國民黨當初是給太多」。(記者黃建豪攝)

2018/04/21 15:2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連任的軟肋,也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辯論會攻防重點,大巨蛋爭議何解?北市議員鍾小平面對提問,先是表示「大巨蛋國民黨當初是給太多」,再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決策踐踏馬郝,談判不成才又強硬勒令遠雄停工,並表示自己若當選就要先讓巨蛋完工,再以使用執照與遠雄談判。

至於前立委丁守中與孫大千主張應該要先蓋完、再與對方談判;張顯耀則開出上任後3個月向議會報告的支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今進行第一場電視辯論,由登記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與北市議員鍾小平4人參加。

針對大巨蛋問題,由鍾小平率先回應。鍾小平第一句即表示,「大巨蛋國民黨當初給得太多」;停頓一秒後隨即痛批柯文哲上任後針對大巨蛋議題賤踏馬郝,又違法要求遠雄停工,停工3年又偷偷再蓋;呼籲遠雄出示建造單據、因巨蛋停工倒閉的中小企業站出來重新進行談判,並主張要扣著巨蛋的使用執照與遠雄重啟談判,至於管理方面則以容留人數方面著手。

丁守中也主張應讓大巨蛋蓋完,丁先指出大巨蛋停工後,光是除鏽每年就要花17億元、市府違約賠償金就高達350幾億,根本賠不起,應先讓遠雄完工,再扣著使用執照與遠雄談判。

孫大千則諷,柯文哲至今無法決定巨蛋去留是因為有太多政治考量,認為台灣法規針對建設案有具體規範,只要照法律合約來審查,不需要有太多考量與操作。孫也直言,大巨蛋應蓋完,蓋完後也應該要可以打棒球,要有MLB的歸格與舉辦演唱會的能力。

至於張顯耀則表示,若順利當選,3個月內請專家學者研究完後向議會做報告,改建、續建、拆巨蛋會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