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國際空間 蔡總統返國:台灣就是要走出去

蔡英文總統結束訪問非洲史瓦濟蘭友邦行程,中午搭乘專機返國並在機場發表談話。(記者姚介修攝)

蔡英文總統結束訪問非洲史瓦濟蘭友邦行程,中午搭乘專機返國並在機場發表談話。(記者姚介修攝)

2018/04/21 13:42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總統蔡英文結束非洲友邦訪問返台,中午返抵國門,總統表示,這次同心永固之旅已經告一段落,出發前曾經告訴大家,台灣就是要走出去,因為每一吋的國際空間就是這樣拚出來的,走出去不只是見證台灣與友邦的堅定情誼,也要去慰勞所有投身在萬里之外的外交最前線,在國人看不到的地方全力打拚的台灣人。

  蔡英文總統這次出訪友邦史瓦濟蘭,並以「同心永固」為主軸,希望「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今天中午12點35分專機返抵桃園機場,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與外國使節都在國賓室接機,總統在談話結束後與接機貴賓一一握手致意後離開。

   

蔡英文總統談話中表示,這次出訪代表台灣人民對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長期支持台灣在國際上參與表達最深謝意,也一起見證簽署聯合公報,相信未來兩國的經濟合作協定,將有具體的進展。

  她也談到,這次出訪的另外重要成果之一,是透過媒體朋友的報導,讓國人看到海外台灣人的努力,她很高興在非洲與在地的台商坐下來,一起討論全球布局的機會與挑戰,她也感謝所有在外交前線上辛苦的醫療團與技術團等,他們的努力所累積的友誼,是台灣走向國際最重要的基礎,「我會永遠記住這些海外同仁在簡報成果與挑戰時,所看出來的自信眼神」。

  蔡英文表示,已請外交部、衛福部等相關單位研議,檢視所有技術團、醫療團的需求與待遇,讓他們所燃燒的熱情,應該獲得政府更高的鼓勵與支持;同時也交辦國安會,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出「非洲計劃」,把相關部會、外館、技術團、台商,與當地政府力量整合起來,齊一腳步,更深入布局非洲。

  總統最後也感謝出訪期間政府所留守的團隊,包括國軍盡忠職守,讓國家政務順利如常。

蔡英文總統結束訪問非洲史瓦濟蘭友邦行程,中午搭乘專機返國,總統表示,台灣就是要走出去,因為每一吋的國際空間就是這樣拚出來的。(記者姚介修攝)

蔡英文總統結束訪問非洲史瓦濟蘭友邦行程,中午搭乘專機返國,總統表示,台灣就是要走出去,因為每一吋的國際空間就是這樣拚出來的。(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