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震被列中國籍 徐國勇感慨台灣自由卻遭打壓

台灣演員張震將在這屆坎城影展擔任評審。(高雄電影節提供)

台灣演員張震將在這屆坎城影展擔任評審。(高雄電影節提供)

2018/04/20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演員張震將在這屆坎城影展擔任評審,不過他的國籍卻被坎城官網列為中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對此表示,台灣受到很多壓力與打壓,但台灣保障言論自由,只有在這種地方才能真正發揮創意。

綜合報導指出,張震是第71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中唯一一位華人評審,不過他雖在台灣出生,國籍卻被坎城標為「中國」(China)。台灣外交部已對此抗議,我國駐法代表張銘忠更親自飛往坎城,就是為了交涉此事。今天徐國勇被問到此事坦言,台灣雖是主權獨立國家,卻受到很多壓力和打壓。

徐國勇也提到過去遭中國打壓的周子瑜,但他相信台灣人對台灣仍有信心,會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徐國勇也說,台灣是個創意十足、非常自由的國家,只有在這種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講學、創作和表意才能真正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