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調高俸額 6.4萬基層警消加薪1370

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將推動提高基層警消最高年功俸。(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將推動提高基層警消最高年功俸。(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20 14:2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警察、消防人員工作性質特殊,深具危勞性質,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在走訪瞭解基層,並與警政署、消防署溝通後,將推動修改「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爭取將警政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從現行的500提升一級至525,調整後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1370元,估將約有6.4萬名基層警消受惠。

年金改革議題爭議持續,部分退休警察團體,也醞釀在4月23日、24日前往立法院周邊,進行大規模遊行抗爭。葉俊榮今偕同警政署長陳家欽、消防署長陳文龍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修改「警察人員人事條例」。

葉俊榮說,在走訪警察或消防基層,了解警消同仁執勤狀況後,了解到警消工作的危勞,在與警政署、消防署長討論後,內政部要推動提高基層警消的最高年功俸,將警正四階以下的警消人,從500提高一階至525。

葉俊榮指出,若經調整後,資深基層警消每個月所得可增加1370元,未來退休金也可增加1600元,估計約有5萬2000名基層警察、1萬2000名基層消防員將因此受惠。他強調,此做法不僅提高本俸,也可緩解年改的衝擊。

葉俊榮表示,此次調整作法將修改「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今天已將本案送到行政院,希望能盡快實現,也希望獲得行政院、考試院及立法院的支持。

葉俊榮說明,基層警消目前占整體人力約8成,若要從警正四階升到三階,也就是升職為警察的巡官或消防員的分隊長,名額相當有限,因此想透過此做法,解決現行警消基層同仁結構的困難,也是給予警消肯定及感謝。

媒體問,此案推動,是否是因外界退休警察揚言抗爭所造成的壓力?葉俊榮說,若是對的事就該去做,這個構想內政部已經研議一段時間,也希望能盡快做出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