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今天又來了 4架軍機繞行我東部空域

中國轟炸機「轟六」再度繞行台灣東部外海空域。(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中國轟炸機「轟六」再度繞行台灣東部外海空域。(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2018/04/19 18:4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空軍2架「轟六」轟炸機昨日繞行我國東部外海後,空軍昨日再度出籠,據了解,中國空軍2架「轟六」轟炸機、一架「運八」電偵機、一架「圖-154」情報搜集機今日下午再度穿越宮古海峽,順時針環繞我國東部外海空域,整體機隊規模和昨日相當,但並無特殊情形發生。

國防部強調,國軍依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全程依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

國防部指出,多架「轟六」轟炸機、「運八」電偵機、「圖-154」情報搜集機等今日上午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

日本防衛省稍早也公布相關資訊,指「轟六」轟炸機有2架、「運八」電偵機1架、「圖-154」1架,穿越宮古海峽後,順時針繞行台灣東部外海。另有型號不明的戰鬥機2架,則在宮古海峽來回巡弋。據透露,「運八」電偵機可能隸屬於中國解放軍海軍。

而早在國防部證實此消息以前,中國解放軍空軍自行公布相關資訊,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透過官方微博「空軍發布」表示,中國空軍近日連續組織多架轟炸機、偵察機成體系「繞島巡航」,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開展的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出動了「轟六K」轟炸機、「蘇-30」、「殲-11」戰鬥機和偵察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轟六K」等軍機實施了「繞島巡航」訓練課題,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

「空軍發布」還轉述中國空軍航空兵某團「轟六K」轟炸機飛行員楊勇說法表示,「這兩天,我們接連繞島巡航,戰鬥機不斷刷新戰鬥航跡,飛行員不斷刷新戰鬥經歷。每一次繞島巡航,都強一份使命擔當、多一分血性膽氣。聽從祖國和人民的召喚,空軍飛行員勇往直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