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主張廢除特招、恢復聯考 南市教育局:家長會接受嗎?

議員陳金鐘(右)說,很多家長懷念過去的聯考,希望能改回來。教育局長陳修平(左)說,從聯考改為多元入學就是不要一試定終身。(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陳金鐘(右)說,很多家長懷念過去的聯考,希望能改回來。教育局長陳修平(左)說,從聯考改為多元入學就是不要一試定終身。(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4/19 17: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陳金鐘今天在總質詢時表示,台灣的升學制度一再改變,於民國103年大幅實施免試入學,其目的就是為了降低考試壓力,但是台南目前在國中會考後仍舉行大規模的特色招生,造成考試的時程拉長,考生延後放暑假,負擔有增無減,要求取消特招。

陳金鐘指出,12年國教無法做到全面免試,只能淪為比序分數。台南地區大規模的特招應盡快廢除,為何還要讓他們去拚特招?主張會考成績參照各縣市採用7種標示取代3等級,不知台南市還在等什麼?還要荼毒學生多久?他表示,很多家長都很懷念過去的聯考,也向民代反映,希望能改回來。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從聯考制度改為多元入學制度,最主要是不要一試定終身。社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應該要適性多元。「取消特招、全部採免試入學,家長就會接受嗎?會不會讓孩子少一次機會?」

市長李孟諺表示,在特色招生部分,一直致力推動「不以升學考試為唯一優先」的招生精神來辦理,對議員的提議,他虛心看待,會再與各縣市做法做一比較。

教育局表示,全國在103年實施國高中免試入學制度,其目的是為了降低學生的升學壓力,目前國中會考是做為學力檢定的主要依據,免試升學的辦理是依教育部修訂的「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規定,以3等第及4標示準則實施,但台南考區的考生人數未達2萬人,只能先依3等第評比,不能先以4標示來做評比,而特色聯合招生僅做為升學管道的輔助,未來免試升學制度仍會持續修正,讓學生升學的管道更加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