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被問台灣價值 覺得很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應邀以「我的人生觀」為題進行30分鐘短講,大談他在台大醫院的日子。(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應邀以「我的人生觀」為題進行30分鐘短講,大談他在台大醫院的日子。(記者沈佩瑤攝)

2018/04/19 15: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應邀以「我的人生觀」為題進行30分鐘短講,柯除了大談自己在台大醫院的日子,笑稱當醫生很少聽到謊話、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他也坦言因為身為外科醫生,事事講求務實,所以「問我台灣價值,我覺得很煩」。他在演說中兩次點名深澳電廠爭議,直言這個是專業問題,不知道議會是要他表什麼態,如果是講幹話他更不想聽,因為這是經濟問題,沒有數據怎麼判斷。

柯文哲下午出席「智慧支付數位化」論壇發表演講,並與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對談打造無現金智慧城市理念。

柯文哲開場幽默表示,現在下午時間,講太嚴肅的東西,擔心大家會睡著,所以今天就來聊天,隨即話鋒一轉指出,民意、專業、價值,很多東西都是專業問題,例如近期引發諸多爭議的深澳電廠,這就是專業問題,不去談專業,卻每天問他這問題,議會叫他表態,他不知道要表什麼態,講幹話他實在不想聽。

柯文哲遙想自己當30年的醫生,剛上任時中外媒體都愛問他,當醫生跟當市長有什麼差別,「我都會回說,當醫生很少聽到謊話、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

他指出,外科重症醫生有幾個特色,首先是個性務實,「所以人家問我台灣價值,覺得很煩。」再者就是結果決定論,他認為結果決定一切。

此外,要求精確,因此「最受不了有些人說政治就是要模糊」,還有就是要快速做出判斷,當外科醫生,要不要裝葉克膜只能想30秒,超過時間變成植物人、腦死,最後就是一旦做了決定就不後悔。柯又再次提到深澳電廠指出,蓋不蓋是專業題目,這是經濟問題,沒有數據怎麼判斷?證據為基礎的科學,醫學講究科學證據,實事求是。

他最後說,溝通是政治最重要的工作,對話在醫學都這麼重要,更何況是政治;在這個國家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沒有共識,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問題,如何重新建立台灣的政治價值,是台灣最重要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四)下午出席「智慧支付數位化」論壇發表演講,並與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對談打造無現金智慧城市理念。(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四)下午出席「智慧支付數位化」論壇發表演講,並與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對談打造無現金智慧城市理念。(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