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腰扭傷探八百壯士 無立委陪同5分鐘快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左一),前往探視反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右一為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左一),前往探視反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右一為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19 14:5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副主席曾永權,今前往立法院外探視抗議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由於吳腰部扭傷,在沒黨內立委的陪同下,僅簡單致詞5分鐘後,未回答媒體提問,隨即表示要趕快去做物理治療後,驅車離去。

立法院明審查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吳敦義、曾永權下午至立法院旁的「八百壯士」帳篷區探訪。儘管現場媒體人數不多,仍被吳隨扈要求登記單位,也只能在限定區域提問;而「八百壯士」成員人數,也在10人以下。

在吳敦義步出座車後,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上前迎接,並表示他剛剛發現吳敦義的腰扭傷,但吳主席仍堅持要來,並要求由立委費鴻泰代表作召集人,國民黨團及黨中央都全力支持八百壯士。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對國軍現役或退除役的官兵,一直保持高度感恩及肯定,期待對國家、社會有大貢獻的軍公教警效勞,不但要維持其工作尊嚴、順利與安全,也要在退休、退除役後,繼續維護其溫飽且有尊嚴的生活。

吳敦義說,儘管國民黨在立院是少數,但他高度期待能透過釋憲,讓大法官解釋軍人年改是否有遵守憲法規定。他說,要(年)改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做好溝通、協調,讓彼此能得到比較接近的共識,能維持尊嚴及生活。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團一直依據此方向來盡責任,能出多少力就努力去做,他今天雖然有點扭傷腰,但還是要守信用,與曾永權來向大家問候及報告。

在致詞後,吳敦義向眾人表示他要趕快去做一些物理復健的治療,在未回答媒體提問的狀況下,結束約為5分鐘的探訪,驅車離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