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提禮讓三條件 朱立倫虧柯「雙北合作不用驗DNA」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新北市長朱立倫(左)19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就雙北合作案進行交流,並在會後一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新北市長朱立倫(左)19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就雙北合作案進行交流,並在會後一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19 14: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首長選舉登場,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近日再次表態,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有三個條件,分別要檢視柯的台灣價值,考慮基層意見與整體大局。柯文哲上午出席雙北首長會議後受訪,媒體追問此事,讓柯頻頻搖頭,一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忍不住笑虧柯,「你看我就說還是雙北合作比較好,至少不用被檢驗DNA」,讓柯哈哈大笑。

柯文哲、朱立倫上午出席雙北首長會議並一起接受聯訪,現場媒體聚焦年底選戰議題,追問柯如何回應總統提出的三個條件?柯無奈說,「台灣價值他不是已經講了嗎?」答案是「清廉勤政愛鄉土」,反問現場媒體「(這答案)應該及格了吧」。至於整體大局應該是民進黨自己會做考量的,基層意見他們每天都很努力在爭取。

由於國民黨已經確定提名侯友宜挑戰新北市長寶座,現場記者詢問柯,是否會選擇和同樣主打不分藍綠的侯友宜合作?柯露出尷尬的笑容轉頭看了朱立倫一眼,朱則立刻出聲替柯解圍,強調自己這次來是尋求雙北合作,不能影響柯市長的選舉,所以還是少講幾句。

即將卸任的朱立倫最後也意有所指說,明年應該是侯市長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希望雙北能持續努力,很多案子都不是談到今天而已,很多都會繼續下去。柯也接話說,自己只是沒有時間跟朱立倫吃飯,但兩人會再碰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