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率達54% 萬巒獲全國優等

萬巒鄉回收率高達54%,今年全國資收優等。(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鄉回收率高達54%,今年全國資收優等。(記者邱芷柔攝)

2018/04/19 13:5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萬巒鄉為推動資源回收多管齊下,除了在社區成立資收站、培訓資收志工,還特別為資源回收車錄製客語版廣播,讓資源回收量成功從105年4500噸,到去年成長至4700噸,回收率(資源回收量佔垃圾產生量之百分比)高達54%,今年獲得環保署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優等表揚。

萬巒鄉公所清潔隊隊長張鎮榮說,萬巒有14個村,其中有8個客村、6個閩村,環保署發的資源回收車廣播帶只有國語及閩南語,為了讓客庄鄉親能夠清楚資收物的類別、了解資收工作,去年特別請公所同仁林金花錄製客語廣播帶,成功增加資源回收率。

張鎮榮表示,社區與學校是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關鍵,但只靠資源回收車是不夠的,為了讓社區改變早年對垃圾處理的習慣,加強垃圾減量與分類,目前在鹿寮、泗溝、佳佐社區都設有資收站,並利用假日培訓地方志工,帶動鄉親將回收物集中,在學校方面也辦理資收物表演活動,讓觀念向下扎根。

張鎮榮也指出,資收率的提升是全體同仁與鄉親共同合作的成果,尤其每天都能看見隊員們頂著烈日,在清潔隊將回收物再次分類,提高回收再利用的效率,是最辛苦的一群,隊上還有隊員們利用酒瓶製作創意裝飾,讓資收工作不僅有意義也變得更有趣。

萬巒鄉為推動資源回收,多管齊下,除了鄉間成立資收站、培訓資收志工,還特別為資源回收車錄製客語版廣播,讓回收率高達54%。(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鄉為推動資源回收,多管齊下,除了鄉間成立資收站、培訓資收志工,還特別為資源回收車錄製客語版廣播,讓回收率高達54%。(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