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宣布提供史瓦濟蘭100名學生全額獎學金

蔡英文總統參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宣布提供100名史瓦濟蘭學生全額獎學金。(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英文總統參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宣布提供100名史瓦濟蘭學生全額獎學金。(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8/04/18 20:43

〔特派記者蘇永耀/墨巴本報導〕正在史瓦濟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8日參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Swaziland College of Technology, SCOT)。總統也宣布一項新援助計劃,將提供一百位全額獎學金給史國學子,並強化史國技職人才培育。

蔡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第一次訪問非洲就是到史瓦濟蘭,而且是在雙50慶典這麼重要的時刻。今年,對台灣來說也是很特別的1年,這樣的夥伴關係,是像家人一樣緊密的關係。我們相信,這麼做能夠讓雙方一起更好。

蔡總統提及,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III)所立下的目標,是要讓史瓦濟蘭在2022年發展成世界第一級國家水準,身為總統,她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支持國王的這個目標,我政府將盡全力協助提升史瓦濟蘭人民的生活水準。

提到要讓史瓦濟蘭進步,蔡英文認為沒有比教育更加重要,她說,投資史瓦濟蘭的下一代,就是投資史瓦濟蘭。當一個國家有更多受教育的年輕人,將帶來創新及創意,有助於國家的經濟成長,並降低犯罪率、提升家庭生活及工作的水準。

蔡英文指出,在這樣的認知下,國合會從2011年就開始協助史瓦濟蘭的職業訓練,而在2015年則開始在史瓦濟蘭執行「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提升計畫」。這個計畫的目標很單純,就是希望為史瓦濟蘭帶來更多、更好的職業訓練,以幫助到該國的經濟發展,目前,史瓦濟蘭技術學院是這個計畫主要的受益者,我們也認為該校是非常適合推動這個計畫的地方。

她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是一所很棒的學校,我們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學生來這裡學習,因此要她在這裡宣布一個新的計畫。我們會提供100個獎學金名額給史國經濟上需要支援的學生,讓他們在史瓦濟蘭技術學院完成3年的學業。」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回去鼓勵身邊的朋友、鄰居來申請,總統也再一次強調,讓更多年輕的學子有機會學習並發揮所長,是史瓦濟蘭未來發展的關鍵。

總統說,這個獎學金計畫,「象徵著我們對史瓦濟蘭學院延續不斷的支持」,她認為,史瓦濟蘭是很年輕的國家,她相信,透過教育,他們將會具備能力決定自己的未來、更影響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而在這前進的過程當中,他們會一直看見,來自台灣友誼的雙手,給予他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