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遭網軍變造 苦主揭密網軍伎倆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立委姚文智的陪同下,對變造影片的網友提告。(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立委姚文智的陪同下,對變造影片的網友提告。(資料照)

2018/04/17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柯P的言論影片被人變造,王世堅氣得上法院提告,網路上言論移植變造情形其實很常見,政治人物為了貼近民眾大多會設立臉書粉絲團、IG、LINE等跟民眾交流,負責經營粉絲團的小編除了管理粉絲頁、衝流量等基本工作,還得跟網軍正面交戰,負責經營社群網頁的助理以實際經驗揭露網軍慣用伎倆。

據《三立》報導,王世堅助理沈志霖表示,網軍常出沒在PTT、YouTube、臉書中,只要選中攻擊對象的發言,就會動員20到30個帳號輪番上陣攻擊,文章被推爆後自主網友就不敢出聲,長期下來效果很恐怖,網軍也會盯住各大新聞網站,一出現攻擊對象的新聞就搶先留言,或和不同立場的人筆戰,網軍甚至會直接變造或假造,例如還沒質詢吳音寧變造影片卻已出現,警方受理網路假造案件後發文給該平台,該平台不一定馬上提供相關資料給警方,除非檢察官發函才有強制力。

姚文智助理廖振宏表示,網軍以Ptt最多,通常會用臉書幫忙助攻,網軍七、八成都是假帳號,臉書照片可疑外臉書好友也不多。

新媒體盛行,政治人物也越來越注重在網路上的聲量,年底選戰即將到來,網軍幾乎無法可管奈何不了,加上政治人物缺乏自律下,假新聞恐怕只會更猖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