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批賴清德台獨 徐國勇: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賴揆(右)今天早上到新北市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啟用典禮」,但並未受訪,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回應媒體提問。(記者陳心瑜攝)

賴揆(右)今天早上到新北市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啟用典禮」,但並未受訪,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回應媒體提問。(記者陳心瑜攝)

2018/04/17 11:4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直接批賴清德「他就是個台獨」,更指出18日的台海軍演是為了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兩岸和平對外是最好的機制,希望兩岸「求同存異」。

賴揆今天早上到新北市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啟用典禮」,但並未受訪,由徐國勇回應媒體提問,徐國勇說,已多次強調兩岸和平對外,才是最好的機制,兩岸應存同求異。

媒體也追問,是否擔心再次提到台獨會惹怒對岸,所以賴揆不受訪?徐國勇否認,指出本來有時候就是由他代表行政院受訪,院長通常是在特定時間接受訪問,並不是一出現就一定會受訪,這是大家的默契。

徐國勇也強調,賴清德也特別提到,陸委會也指出這些動作、言語無助於兩岸的和平,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叫做中華民國,這個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