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籲高市府 成立輕軌體檢委員會

基進黨旗津鼓山鹽埕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建議,高市府應成立「輕軌體檢委員會」並訂定「區域運輸計畫地方自治條例」,以真正落實生態交通、以人為本的都市運輸願景。(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旗津鼓山鹽埕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建議,高市府應成立「輕軌體檢委員會」並訂定「區域運輸計畫地方自治條例」,以真正落實生態交通、以人為本的都市運輸願景。(基進黨提供)

2018/04/16 16: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雄輕軌美術館預定路段引發地方疑慮!基進黨旗津鼓山鹽埕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建議,高市府應成立「輕軌體檢委員會」並訂定「區域運輸計畫地方自治條例」,以真正落實生態交通、以人為本的都市運輸願景。

洪正指出,對於交通方式變革不能拒絕批評,改善交通也不應只是光鮮亮麗的建設,然而他也強調,無論現階段支持輕軌與否,都不能悖離城市大眾運輸「以人為本」原則。

洪正表示,台灣長期評估城市所需交通是「以車為本」,要維持足夠車道與停車空間來解決交通問題?然而此種想法是二戰後到1980年代、美國流行過30多年的舊思維,不但影響無數學者,也造成台灣除台北之外的城市、大眾運輸建設普遍不足的窘境。

他認為輕軌已進入二階段工程,從規劃設計到施工早已經過數年,若貿然停工或變更設計、恐會有額外龐大支出,盼市府應針對居民疑慮加強溝通說明,除施工期間需加強交管,消防車動線也應清楚告知鄰近大樓管委會或里長。

洪正強調,以車為本的思維應改變,但現階段輕軌確實有許多不足處,例如輕軌班距拉長為過去承諾的兩倍、號誌問題導致車速遠比預期慢20至30%、周邊步行與轉乘動線惡劣、接駁公車指標不明、公車路網未加密調整、票證系統使用不便且故障率高等問題。

洪正說,政策不能只有美好願景,實品卻遠不如宣傳,高雄值得更完善且以人為本的輕軌系統,他不排除號召支持大眾運輸的市民、上街表達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