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將按季公告黨公職募款情況 施加道德壓力

國民黨中央打算按季定期公告黨公職人員分擔募款情形,施加「道德壓力」。(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打算按季定期公告黨公職人員分擔募款情形,施加「道德壓力」。(資料照)

2018/04/16 14: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每個月總要為錢事而愁,為了化解財務壓力,除了黨中央日前成立「募款餐會推動專案小組」,催促財務體質欠佳的地方黨部籌錢,還打算按季定期公告黨公職人員分擔募款情形,施加「道德壓力」,另一方面最近黨中央政策會也持續追討不分區立委的募款配額。

黨內人士指出,第一季已經結束,上繳金年度募款責任額的黨公職微乎其微,至於去年度的部分,「幾乎沒人交」。至於去年度難道不催收?這位人士說,過去沒有罰則,催繳也沒用,罰則規定從今年才開始,但又給了兩年的勸導寬限期,真正要開罰得到明年底,現階段只能以公告方式,「提醒」大家履行義務。

據了解,行管會打算定期每季公告一次,但為避免反彈太大,決定採取「正面表列」,第一季才剛過,首度公告還未確定時間。被問到不是該「負面表列」,才會較有效果?黨內人士說,外界可以比對名單,「去掉正面表列,不就是負面表列?」

對於黨公職配合募款情況很差,尤其是不用經歷選戰,就有公職可當的不分區立委,讓黨工十分不滿,某黨務人士就撂話,「國民黨又不是沒人當不分區」,如果上繳情況不佳,將成為未來不分區提名時的重要參考依據,行管會最近也開始催得比較緊,只要沒看到入帳,就會通知負責監督黨籍公職的政策會催繳,組發會則負責中常委等黨職人員。

對於黨內解讀兩年勸導寬限期,形同募款責任額制度延後實施,黨務人士澄清,制度照常進行,沒有延期,只是先以勸導為主,透過定期公告,讓外界了解國民黨的募款情形,也提醒大家履行義務,未來會先催繳,過期催繳不成,就會移送考紀會,明年底過後將執行黨紀處分,行管會將發函通知每一位有募款責任配額的上千名黨公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