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案被指不負責任 李應元稱把他移送監院也接受

環保署長李應元面對立委質疑卸責,高分貝反駁絕對負責任,如果立院要因此把他移送監察院,他也接受。(記者廖振輝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面對立委質疑卸責,高分貝反駁絕對負責任,如果立院要因此把他移送監察院,他也接受。(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16 13: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立院衛環會今針對深澳電廠議題,邀請相關單位報告,不過會議中,國、民兩黨對於新北市政府是否上台報告各有立場,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批評新北市府「強詞奪理」。環保署長李應元面對立委質疑卸責,高分貝反駁絕對負責任,如果立院要因此把他移送監察院,他也接受,雙方氣氛火爆。

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深澳電廠位在新北市,應該讓新北市環保局進行報告,但民進黨立委則認為此不符體制,經過表決之後,以人數優勢否決報告案,不過陳宜民質詢時仍邀請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上到備詢台。

孫忠偉表示,新北市政府對環評案並非只有禁止與限制,而是在意空污、生態等影響,雖然深澳電廠在2006年就完成環評,但「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則是民國2014年才畫設,先前與台電溝通時就已予以否決,也沒有任何核准公文,在環評會議上面對意見徵詢以「不用」回答,因各環評委員在過程中也陸續提出37項意見,包括內政部和漁業署等法規上級機關,因此新北市沒有再提新意見,不表示先前意見已經解決。

詹順貴則在答詢時回應,新北市府是「強詞奪理」,都是放馬後炮。他表示,針對保育區的問題,他都有詢問是否有相關意見,但新北市政府都沒有表達意見,這已經顯見他們自己都不重視,新北只要求台電要編列預算、定期清淤,沒有任何反對意見,這些都有會議紀錄、錄音都可為證明。詹也說,新北有長達8個月時間可以表示意見,只要說「不同意」3個字,他馬上就能夠進行處理,現在這樣的說法完全是卸責之詞。

陳宜民則認為詹順貴才是強詞奪理,李應元欲緩頰時,也遭陳指責都是因為他不負責任,不親自主持爭議會議,讓詹出來擋子彈,才會造成此結果。李應元則突然高分貝嚴正回應,他從政25年來,最不能接受被講不負責任,這不是他的為人,對此事他負完全責任,如果立院要把他移送監察院,他也接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