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生815事件、仍發4.4月年終? 中油:我們自評零分

中油董事長戴謙(中)(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董事長戴謙(中)(記者黃佩君攝)

2018/04/16 11:3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國營事業獎金目前正在審議中,由於油電糖水各事業體去年均有盈餘,目前評分均有4.4個月獎金,預計分別可得到平均33萬、31萬、29萬及27萬。由於去年發生815停電事件,油、電卻仍可領4.4個月,遭到抨擊。中油董事長戴謙今表示,中油已在自評分項目中,將與815相關全數列為零分,但因同仁努力工作,去年稅前盈餘仍有500多億元,希望能給予支持。

國營事業獎金目前正在進行考核程序,由於國營事業去年結算盈餘,油電糖水分別為500億、205億、台糖24.71億元、台水5.83億元,中油更刷新市場開放競爭以來紀錄,經濟部提送預料均可獲得4.4個月獎金,但仍須經行政院拍板,預計四家公司分別可得到平均33萬、31萬、29萬及27萬獎金。

由於去年發生815停電事件,油、電卻仍可獲得全額獎金,遭外界批評。中油董事長戴謙今表示,除再次針對815事件向外界致歉外,他也強調中油在年度自評中,均有將相關項目自評為零分,但因其他項目中同仁相當努力工作,去年稅前盈餘達500多億台幣,希望應予鼓勵的部分,國人也能給予支持。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國營事業年度獎金發放,國營會有一套固定機制,也會聘請外部專家小組進行審查,815部分的自評也有檢討,因此趨近於零,最主要的是經營績效盈餘部分。

至於社會觀感問題,沈榮津說,仍須要尊重審查機制,因均有聘請外部專家審查;相關報告將送至行政院,會尊重院裡的核定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