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勇哥物語」稱法務部長紅衫軍出身 邱太三嗆講幹話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6日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6日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16 10: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粉絲頁「新勇哥物語」屢發文評論時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在立法院詢問法務部長邱太三,稱扁在測試底線,而且扁對邱特別有意見,認為邱是紅衫軍法律顧問出身,不會對他公平,邱反嗆「新勇哥物語」發文是在「講幹話」,他連理都不想理。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邱太三進行專案報告,吳志揚在質詢時提到,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在測試法務部底線,還透露5月4日去凱道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並說319槍擊案真相未明,沒有還給他公道,還預告520要到凱道為自己爭公道,詢問邱是否知情?

邱太三答詢指出,他知道相關報導,但陳水扁沒有提出申請,「我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法務部的基本立場是,保外就醫考量是依照專業醫生建議,上次也要求扁到另家醫院做檢查,醫院也是認為扁需要保外就醫。

吳志揚進一步詢問邱太三,陳水扁對邱好像特別有意見,「新勇哥物語」也說邱是紅衫軍法律顧問出身,不會對扁公平;邱反嗆那是「講幹話」,他沒有辦法回應,吳詢問邱,是否去粉絲頁留言反駁?邱則說,他連理都不想理了,怎麼會去粉絲頁留言。

對於陳水扁是否能繼續透過臉書表達意見,邱太三則說,該要求的法務部一定會要求扁,但是否能發臉書或在網路表達意見,會參考大法官第755、756號解釋,去做相關釐清。

邱太三也在答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強調,法務部不可能讓扁為所欲為,但是否撤銷扁的保外就醫,需要醫療專業處理,不是法務部長、矯正署長、台中監獄可以片面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