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磋九陽真經? 台南政界:賴清德3年前早練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以武俠小說中的九陽真經回應管中閔臉書發文,台南地方政壇笑稱:這武功賴神早有研究。(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以武俠小說中的九陽真經回應管中閔臉書發文,台南地方政壇笑稱:這武功賴神早有研究。(資料照)

2018/04/15 13:40

〔記者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天以武俠小說中:「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說法來回應台大校長遴選風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以同樣引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九陽真經」口訣「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回敬。

台南政壇人士笑稱,要論九陽真經,管中閔可能不知道,賴清德早在三年前就引用過,管中閔要論這個「武功」,可能「討不到便宜」。

台南政壇人士指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二零一五年時出「看見未來」新書,當時在新書發表會時,就表示這本書有如「武功秘笈」,而且是「九陽真經」,口訣是「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而這正是他的從政心境。

而當時賴清德正面對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風波,他以不進議會做為對抗,當時他講出:「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時,曾有媒體詢問是否針對李全教?賴清德只有笑笑未回應。

政壇人士說,未料三年後賴清德出任行政院長,碰到管中閔面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時,在臉書發表九陽真經的前二段話,又引來賴清德再說出「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並表示這是在「切磋武功」。

台南政壇人士說,管中閔可能不知道,賴院長對九陽真經早有研究,如果要以心法來「切磋武功」,地方人士深信賴院長應該會贏得這一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