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花蓮觀光 賴神一整天好忙

賴揆(圖左)在花蓮光復糖廠品嚐冰淇淋,並比出「讚」的手勢與民眾合影。(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圖左)在花蓮光復糖廠品嚐冰淇淋,並比出「讚」的手勢與民眾合影。(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4 22: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花蓮2月強震衝擊當地觀光業。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利用週末假日邀媒體一起參訪花蓮,以行動力挺花蓮觀光,他不僅在首站參訪將軍府時稱讚花蓮山明水秀,更到鳳林鎮體驗客家染布,接著到光復觀光糖廠炒黑糖,更與攤商「打香腸」搏感情,一早就從台北趕往花蓮拼當地觀光的他,到晚間才回到下榻飯店休息,讓隨團媒體記者不禁說:「賴神好忙!」

賴揆表示,花蓮這個好地方不僅山明水秀,食物也非常好,同時文化也非常多元豐富,鼓勵大家多到花蓮來旅遊,也與花蓮站在一起,共度難關。

花蓮縣長傅崐萁、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都陪同賴清德參訪將軍府,賴揆參訪時巧遇一對英國夫婦,他向對方表示「希望有空多來花蓮玩」,對方則表明是首次到花蓮旅遊。

賴清德隨後前往新味醬油食品廠親手壓製醬油、填裝豆腐乳塊到玻璃瓶內,還現場品嚐,直說「甜甜甘甘,不會死鹹!」、「我很喜歡吃豆腐乳!」,並試吃初釀醬油滷出來的滷肉。

下午,賴清德轉往光復糖廠體驗榨甘蔗汁及炒黑糖,他在榨完甘蔗時直說「還滿好玩的!」,隨後與蕭美琴、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一起使出渾身解數炒黑糖。賴揆也在糖廠買紅豆冰淇淋品嚐,並逐一探訪在地青農小攤,與青農閒話家常。

一位賣烤香腸的青農看到賴清德很開心,大方請賴揆吃烤香腸,結果因聊得太開心,火爐上的碳火太旺,把香腸烤焦了!賴清德還遇到一位過去在成大呼吸病房工作的護理師,為了想當小農離開台南到花蓮,也結識自己現在的丈夫。

賴清德人氣頗旺,在糖廠遇到不少熱情的民眾,紛紛拿著手機要求與他自拍合照,賴揆則來者不拒,展現親民作風。

賴揆在光復糖廠使出渾身解數炒黑糖。(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在光復糖廠使出渾身解數炒黑糖。(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