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款戰車內通話器採購單價高 軍方:性能優化並提升舊機

軍方規劃採購1611套新式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遭質疑單價過高,軍方解釋,因為新機性能有優化,且要將前一階段採購的通話器同步優化所致。圖為CM12型戰車。(資料照)

軍方規劃採購1611套新式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遭質疑單價過高,軍方解釋,因為新機性能有優化,且要將前一階段採購的通話器同步優化所致。圖為CM12型戰車。(資料照)

2018/04/14 14:4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規劃採購1611套新式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預計在今年起至109年的3年內,花費8億3千餘萬元採購,平均單套價格為51萬餘元,遭質疑單價過高,軍方官員今天解釋說,這是因為新機比現行使用機種,性能已做了優化,並且要將前一階段採購的通話器,也同步進行性能優化所致。

軍方官員說,第一階段採購的車內通話器,平均每套單價為35萬餘元,但這是在97年就已建案,考慮10年來的通貨膨脹,並且也要對第一階段所採購車內通話器使用上的問題加以解決改善,第二階段採購的通話器,在功能以及性能上,都會有所優化及改良。

他說,單價會比較高的原因,還有一項是因為要將第一階段採購的1630套,全部進行同步優化到第二階段採購產品的標準,這部分所需的約7千萬元經費,就納在第二階段採購案總經費內。

官員說,若扣除這7千萬元經費,則第二階段採購經費的額度就會降為7億6641萬餘元,以第二階段採購1611套計算,平均每套價格為47萬餘元。

相關新聞請見

2年貴近5成! 戰車內通話器採購案被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