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電降10%免蓋深澳電廠?柯P:台北降1%都很難

中央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接受電台專訪,稱若北北基宜桃5縣市用電能減少10%,就能不蓋深澳電廠,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台北市連要降1%都不容易。(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接受電台專訪,稱若北北基宜桃5縣市用電能減少10%,就能不蓋深澳電廠,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台北市連要降1%都不容易。(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14 10:3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深澳電廠興建爭議延燒至今,中央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接受電台專訪,稱若北北基宜桃5縣市用電能減少10%,就能不蓋深澳電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則打槍稱,台北市連要降1%都不容易。

柯文哲表示,深澳電廠蓋不蓋是專業問題,就他來看,核四應該是不會蓋,至於核一、核二什麼時候退役,退役之後供應(用電)能不能補上來,都是問題,但其實是這樣,因為國家不可信,所以政府講什麼,人民都懷疑,如果政府能公開透明把數據拿出來說明,給大家做評論會比較好。

柯文哲說,深澳電廠蓋不蓋,問他的話,會認為要用數據來回答,因為台灣工商業大多集中在北部,所以目前還是有南電北送的問題,如果深澳電廠不蓋,那整個台灣的供電網路OK還不OK,這是要解決的。

柯文哲也說,深澳電廠問題並不是他的專業,他也沒花時間去研究,但他認為,政府有義務把資料來出來,試著去說服人民,就算一般人聽不懂,菁英還是聽得懂,所以還是要用數據來說服大家。

至於能否省電10%?柯表示,要降1%都不容易,因為工商業在發展,要讓用電不增加都不太容易,還要減掉相當困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