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藏股延長年限 賴揆盼加速修法

庫藏股延長年限,賴揆盼加速修法。(資料照)

庫藏股延長年限,賴揆盼加速修法。(資料照)

2018/04/13 19: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強化企業留才,金管會正研議修改證交法放寬庫藏股發行年限,將上市櫃公司發行庫藏股轉讓給員工及員工認股權憑證轉換的期限,從現行3年考慮延長為5年,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聽取金管會「近期資本市場重大推動措施」報告後,指示金管會加速推動證交法的修法,特別是對於庫藏股的年限延長,應儘速完成法案修訂,並落實推動新版的公司治理藍圖。

賴揆並表示,為鼓勵國內外企業上市(櫃),請金管會會同相關部會積極研議可行措施,以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的動能。

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賴揆在今天主持會議時表示,台灣是一個小而好的國家,要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必須更有機動性及彈性,將過去幾十年來不合時宜的法令與函釋一一鬆綁,將讓台灣在國際上的收穫更大。

賴揆強調,資本市場扮演支持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也是經濟的櫥窗,活絡的資本市場可為政府、企業及投資人創造三贏局面,他感謝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金管會同仁的努力投入,讓社會有感,也肯定金管會在各部會282項的法規鬆綁成果中,即佔有49項,有助我國因應國際挑戰,提升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