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選「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 吳秉叡:要做馬拉松式經營

吳秉叡今天受訪時說,退出新北市長選戰,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未來要做馬拉松式經營。(記者蘇芳禾攝)

吳秉叡今天受訪時說,退出新北市長選戰,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未來要做馬拉松式經營。(記者蘇芳禾攝)

2018/04/13 18:0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退出新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13日)說,看到對比式民調後,自己落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30%以上,心情很複雜,但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未來要做馬拉松式經營。他也說,將會替蘇貞昌繼續經營組織面的工作。

「我的規劃,就是未來四年要走馬拉松式經營。」吳秉叡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這陣子很多幫助他的人,未來會常聯絡感情,而成員數高達4、5000人的「秉友會」目前只在新莊、三重、蘆洲,未來要擴展到板橋、中和、永和、蘆洲等地。他本來一直以來,就負責蘇貞昌的組織,未來也應該會幫忙這一塊。

吳秉叡說,當自己看到那份對比式民調後,「心情很複雜」,黨中央說時間已經到關鍵點,支持度就是輸侯友宜30%以上,這時候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基層認同度不夠,決定權就是在選民手裡,「要是我民調夠高,誰也不能把我弄死」。

媒體詢問,支持者是否會轉為支持蘇貞昌?吳秉叡說,有一段時間要轉換,據說新莊有好幾位里長很傷心,自己也要去勸說一下;未來新北市如果有重要行程還是會去跑,「要做馬拉松式經營」,自己也會檢討如何處理議題、經營媒體關係。

吳秉叡說,如果還有下次參選機會,要以這次做經驗,拉抬民調要有更多做法。他也說,再困難的局都選過,「可以選輸,不能選爛」,選輸還能蹲點繼續耕耘,未來選民還有可能支持你;選爛的話就是永遠出局,以後要再出來選,選民也會覺得你不適合搞政治。

至於蘇貞昌被說是「酷吏」,對部屬要求很高,吳秉叡則說,蘇院長對細節的關照能力很高,他就是很雞婆的人,說難聽點就是「好為人師」,新北市的開工典禮SOP也是蘇貞昌任內制定的,他喜歡凡事都很精準、有效率。

至於民進黨在新北市的蘇系和正國會整合議題,吳秉叡認為很樂觀,因為蘇貞昌當縣長時就是不分黨派在處理事情,幕僚作業在處理行程也都會很注意,不會顧此失彼,一定大家都會照顧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