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所得替代率 親民黨團籲警消醫護比照軍人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中)等人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要求將警察、消防等危勞人員之退休所得替代率,比照軍人退休所得替代率來計算。(記者朱沛雄攝)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中)等人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要求將警察、消防等危勞人員之退休所得替代率,比照軍人退休所得替代率來計算。(記者朱沛雄攝)

2018/04/13 13:0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會昨通過軍人年改草案,立法院親民黨團指出,警消醫護的工作危險性、工時長,需隨時待命的工作性質與軍人雷同,因此呼籲修法,將警消醫護的退休所得替代率,也能比照軍人版本。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55+2版」軍人年改草案,內涵為樓地板38990元、服役滿20年者起支俸率為55%、年增率2%,而俸率的採計上限,軍官不逾90%、士官不逾95%,並預計要在7月1日,與公教版年金改革法案一起上路。

對此,親民黨召開「危勞同工,退休同酬,警消醫護,比照軍人」記者會提出呼籲。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自參與年改國是會議至今,親民黨一再強調,不同職業類別應有不同樓地板、天花板、退休所得替代率,要瘦大保小。

他強調,公教年改法案,為年資20年的警消醫護退休所得替代率為37.5%,然其工作性質具危險性、工時長,需隨時待命,與軍人雷同,親民黨將提修法,將警消醫護所得替代率提升為55%,年增率2%,與軍人版本相同。

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警消醫護與軍人同樣肩負重責大任,都是國家及人民的保母,而根據警政署統計,警察平均死亡年齡為69歲,比一般公務人員早10年 ,若讓警消等危勞的退休所得替代率與一般公務員相同,有失公平正義。

黨團幹事長周陳秀霞指出,消防人力不足是不爭的事實,14000人要做28000人的工作,長期日夜顛倒,且有許多非本業的業務,讓消防員休息時間不足、工時降不下來,因此政府對消防員的退休生活,絕不能棄之如敝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