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習近平死鴨子嘴硬!教授分析「台灣挺住,中國遲早會低頭」

授范世平諷刺說,「習近平明明向川普認輸了,還死鴨子嘴硬」。(歐新社)

授范世平諷刺說,「習近平明明向川普認輸了,還死鴨子嘴硬」。(歐新社)

2018/04/13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宣布開放措施,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推特上感謝,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諷刺說,「習近平明明向川普認輸了,還死鴨子嘴硬」。

習近平1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時宣布4大開放措施,包括大幅放寬金融市場准入、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中國業務範圍,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放寬外資汽車行業股比限制等,川普隨後在推發文感謝習近平。

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習近平真的投降了!但中國外交部與商務部仍死鴨子嘴硬說這與中美貿易無關,「當然是為了習的面子」。

范世平說,習近平上台後大搞「東海防空識別區」,軍機軍艦不斷騷擾日本,但安倍挺住,如今王毅要訪日;中國一開始對南韓設置薩德反應強烈,南韓挺住了,中國就邀請文在寅訪中;中國也對北韓的核試進行制裁,但金正恩挺住了,中國就要請他來訪;如今再加上美國,這證明了一件事,「只要台灣挺住,中國遲早會低頭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